PHP教學-在 xampp 中安裝 composer 套件管理器

composer 是個非常好用的套件管理器,可幫助開發者進行專案開發,但多數人仍然習慣在windows 環境下進行 PHP codding,當然有時我也會用 putty 連到 linux 開 vi 寫 PHP,回到主題,因為 composer 官網主要推廣的是使用 linux 安裝 composer,使得剛入門的人會不知道如何使用,於是研究了一下在 xampp 中安裝 composer 並分享給各位,也期望能利用熟悉的 windows 環境就能快速的操作 cmd 來使用 composer。


1.至官網下載https://getcomposer.org/download/
2.開啟安裝程式
3.安下一步
4.選擇 xampp 的 php.exe 路徑
 5.再次確認安裝內容並執行安裝
 6.完成安裝
 7.開啟 cmd 執行 composer 指令可以看到相關參數介紹




恭喜你,就算不會 linux 也能方便的使用 composer 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CMD常用網管指令

PHP 與 JavaScript 之間傳值利用 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