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語言教學-基本格式

1.什麼是C語言?
C是一種通用的程式語言,廣泛用於系統軟體與應用軟體的開發。於1969年至1973年間,為了移植與開發UNIX作業系統,由丹尼斯·里奇與肯·湯普遜,以B語言為基礎,在貝爾實驗室設計、開發出來。

C語言具有高效、靈活、功能豐富、表達力強和較高的可移植性等特點,在程式設計師中備受青睞,成為最近25年使用最為廣泛的程式語言[2]。目前,C語言編譯器普遍存在於各種不同的作業系統中,例如Microsoft Windows, Mac OS X, Linux, Unix等。C語言的設計影響了眾多後來的程式語言,例如C++、Objective-C、Java、C#等。

2.C語言執行過程?

原始程式 --> 經由編譯器 --> 變成目的檔 --> 經由連結器 --> 變成執行檔
SOURCE.C --> COMPILER --> SOURCE.OBJ --> LINKER --> SOURCE.EXE

3.C 語 言 的 特 性

( 1 ) 可 以 像 組 合 語 言 一 樣 進 行 硬 體 之 直 接 存 取 .
( 2 ) 為 語 法 規 則 簡 單 , 清 楚 , 容 易 使 用 之 結 構 化 語 言 .
( 3 ) 必 要 時 可 以 與 組 合 語 言 連 結 .
( 4 ) 可 攜 性 ( Portability ) 極 佳 , 跨 平 台 的 能 力 強 .


4.標 準 C 語 言 格 式

#include < stdio.h > ----> 前置處理器
main( ) ----> 主程式
{
int i=0 ; /* 變 數 宣 告 */
i=i+1; /* 算 數 運 算 */----> 程式主體
printf("i=%d\n",i) ; /* 輸 出 至 螢 幕 */
}
subroutine( ) ----> 副程式
..
..
subroutine( ) ----> 副程式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CMD常用網管指令

PHP 與 JavaScript 之間傳值利用 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