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5 Canvas vs. SVG

Canvas 和 SVG 都允許您在瀏覽器中新增圖形,但是它們在根本上是不同的。

SVG 是一種使用 XML 描述 2D 圖形的語言。

SVG 基於 XML,這意味著 SVG DOM 中的每個元素都是可用的。您可以為某個元素附加 JavaScript 事件處理器。

在 SVG 中,每個被繪製的圖形均被視為物件。如果 SVG 物件的屬性發生變化,那麼瀏覽器能夠自動重現圖形。

Canvas 通過 JavaScript 來繪製 2D 圖形。

Canvas 是逐像素進行渲染的。

在 canvas 中,一旦圖形被繪製完成,它就不會繼續得到瀏覽器的關注。如果其位置發生變化,那麼整個場景也需要重新繪製,包括任何或許已被圖形覆蓋的物件。
Canvas 與 SVG 的比較以下列出了 canvas 與 SVG 之間的一些不同之處。

Canvas

    依賴分辨率
    不支持事件處理器
    弱的文本渲染能力
    能夠以 .png 或 .jpg 格式存檔結果圖像
    最適合圖像密集型的遊戲,其中的許多物件會被頻繁重繪

SVG

    不依賴分辨率
    支持事件處理器
    最適合帶有大型渲染區域的套用程式(比如谷歌地圖)
    複雜度高會減慢渲染速度(任何過度使用 DOM 的套用都不快)
    不適合遊戲套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PHP教學 - 資料型態(Data Type) - 上

CMD常用網管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