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研究-help()用法



Python help函數命令怎麼使用

help函數是python的一個內置函數,在python基礎知識中介紹過什麼是內置函數,它是python自帶的函數,任何時候都可以被使。help函數能作什麼、怎麼使用help函數查看python模組學習中函數的用法,和使用help函數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下面來簡單的說一下。

python help函数使用方法
help函數能作什麼

在使用python來編寫程式碼時,會經常使用python 呼叫函數自帶函數或模組,一些不常用的函數或是模組的用途不是很清楚,這時候就需要用到help函數來查看幫助。

這裡要注意下,help()函數是查看函數或模組用途的詳細說明,而dir()函數是查看函數或模組內的操作方法都有什麼,輸出的是方法列表。
怎麼使用help函數查看python模組中函數的用法

help( )括號內填寫參數,操作方法很簡單。
使用help函數查看幫助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在寫help()函數使用方法時說過,括號中填寫參數,那在這裡要注意參數的形式:

1、查看一個模組的幫助
>>>help('sys')
之後它回打開這個模組的幫助文件

2、查看一個資料類型的幫助
>>>help('str')
返回字串的方法及詳細說明

>>>a = [1,2,3]
>>>help(a)
這時help(a)則會打開list的操作方法
>>>help(a.append)
會顯示listappend方法的幫助

瀏覽這篇文章的用戶,正在關注:
python 函數返回值

玩蛇網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http://www.iplaypython.com/jichu/help.html


微信公眾號搜索"玩蛇網Python之家"加關注,每日最新的Python資訊、圖文視頻教程可以讓你一手全掌握。強烈推薦關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CMD常用網管指令

PHP 與 JavaScript 之間傳值利用 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