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文件中不需要php結束標記的好處

 一直不太清楚為什麼在PHP文件中不使用」?>」的好處,今天查看手冊發現了  如下內容:Note: 文件末尾的 PHP 代碼段結束標記可以不要,有些情況下當使用include() 或者 require() 時省略掉會更好些,這樣不期望的白空格就不會出現在文件末尾,之後仍然可以輸出響應標頭。在使用輸出緩衝時也很便利,就不會看到由包含文件生成的不期望的白空格。
    PHP閉合標籤「?>」在PHP中對PHP的分析器是可選的。 但是,如果使用閉合標籤,任何由開發者,用戶,或者FTP應用程序插入閉合標籤後面的空格或空行都有可能會引起多餘的輸出、php錯誤、之後的輸出無法顯示、空白頁。因此,所有的php文件應該省略這個php閉合標籤,並插入一段註釋來標明這是文件的底部並定位這個文件在這個應用的相對路徑。這樣有利於你確定這個文件已經結束而不是被刪節的。

如果這個是一個被別人包含的程序,沒有這個結束符,可以減少很多很多問題,比如說:header, setcookie, session_start這些動作之前不能有輸出,如果不小心在?> 後邊加了空格什麼的,就會出錯,不寫的話不會有此問題。另,可以直接把光標移到最後,接著編程。

例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CMD常用網管指令

PHP 與 JavaScript 之間傳值利用 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