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批次檔利用forfiles依時間清除備份檔(bat.自動化.篩選.刪除) 創建一個記事本貼上程式碼之後另存新檔

存檔類型選所有檔案,副檔名為bat,就可以直接執行使用。
目標路徑檔案越多則程式執行越久,視窗關閉代表執行結束。
PS:刪除的檔案不會出現在回收桶,使用之前請確認好設定。

程式碼舉例:

c:\windows\system32\forfiles /p F:\ /s /d -90 /m *.* /c "cmd /c del @file"
以上指令是搜尋F槽包含資料夾內超過系統作業時間90天以上的檔案進行刪除
c:\windows\system32\forfiles /p F:\ /s /d -90 /m *.txt /c "cmd /c del @file"
以上指令是搜尋F槽包含資料夾內超過系統作業時間90天以上副檔名txt的檔案進行刪除

可以自己依造需求更改。

使用到的參數清單:
    /p         表示要開始搜尋的路徑,預設為檔案目前資料夾路徑。

    /s         forfiles 遞迴搜尋子目錄。

    /d        [{+ | - }] [{MM / DD / YYYY | DD }]選擇日期大於或等於( + ) (或                   者小於或等於( - ) )指定日期的文件,其中MM /DD/YYYY是指定的                日期, DD是當前日期減去DD天如果未指定+或 - ,則使用+ .DD的有                  效範圍是0 - 32768 。
    
    /m       根據 searchmask 搜尋檔案。預設為*不限制。

    /c        在每個文件上運行指定的命令,帶有空格的命令字符串必須用引號括起                  來,默認的命令是 "cmd /c echo @fi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CMD常用網管指令

PHP 與 JavaScript 之間傳值利用 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