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快速安裝 LAMP Server ( Apache + MySQL + PHP5 )

在 Ubuntu 和 Debian 的 Linux 的系統裡,可以使用一個叫做 tasksel 的程式來執行一整組預先定義好的指令,而在 Linux 中,常常會被需要安裝的 Apache、MySQL 及 PHP 也有預先定義好的指令組給 tasksel 來使用,名字就叫做「lamp-server」,所以,只要用下面的指令就可以一次裝好 Apache、MySQL 和 PHP,並不需要一個一個安裝。

# tasksel install lamp-server

執行後,接著就會開始自動分別安裝 Apache、PHP5 和 MySQL,其中,在安裝 MySQL 的時候,會需要設定 MySQL 的 root 帳號密碼,需要輸入二次,之後,就會自動安裝到完成的。

另外,如果有發生找不到 tasksel 的錯誤訊息,請先用下面的指令來安裝 tasksel 。

# apt-get install taskse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CMD常用網管指令

PHP 與 JavaScript 之間傳值利用 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