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後面用?/&等符號引導的語句有什麼功能?

問號之前的部分可以理解為文件的路徑,它指向服務器上的一個 script 文件。
問號之後井號之前是傳給這個腳本的一些參數。這些參數之間是用 「&」符號分隔的。
每個參數等號前是參數名,等號後是參數值。
井號之後是頁面內定位用的,指向頁面內的錨點(一個有名稱的 a 標籤)。

「/」就是用來分隔目錄名的。
現代的服務器也會把整個 URL 作為參數傳遞給腳本的參數,而不用問號這種格式。
至於訪問來源,通常不是通過 URL 傳遞的,而是通過瀏覽器發送的 http 協議的 Referer 頭標來發送的。當然也不排除把它作為參數傳遞這種做法,但不如直接判別 Referer 來的直接又準確。

因此 URL 的符號可分為下列三種
 / 相對路徑
    ?路徑與參數分隔符
    & 參數之間的分隔符

一般情況下,
& 地址裡的這樣的參數 後台用Request.QueryString["參數名"] 接收
Form表單裡的文本框等的值用Request.Form["參數名"]接收
二者都可用Request["參數名"] 接收
後台程序可根據接收的參數不同 返回給用戶不同的內容
?後面跟的是請求訪問時觸發的類文件及方法,不同的語言比如java和php,寫法會不太一樣,但原理一致,就是頁面上有請求時,後台用哪個類及方法來處理這個請求
/是文件及資源的路徑,類似於D:\新建文件夾1\新建問價夾2,就是整個網站的文件目錄,比如這個url:http://www.zhihu.com/question,www.zhihu.com是根目錄,下面有個question文件夾是子目錄&後面跟的是從前台頁面傳過去的參數,=後面是參數的值,比如&para2=bar,那麼參數是para2,值是bar 一個典型的 URL 是這樣的

http://www.example.com/path/to/file?para1=foo&para2=bar#a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PHP教學 - 資料型態(Data Type) - 上

CMD常用網管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