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隨身碟容量變小的解決方法

usb隨身碟容量變小的解決方法
當使用隨身碟或sd卡時, 如果使用某些格式化工具, 使得容量改變, 例如原來8G變成2G, 如何恢復成原來的8G呢? 這裡提供一個簡單的方法: 在windows 7 (windows xp不支援列出usb裝置), 在命令列模式,
輸入執行 diskpart
出現 diskpart 的大於符號, 再輸入 :
list disk 
這時會列出, 所有掛在系統上的磁碟, 包含usb隨身碟(u盤)或sd卡, 如果是使用windows xp,將無法列出隨身碟。如果您想恢復容量的隨身碟在第2個裝置(每個磁碟, 隨身碟, u盤, sd卡, mini sd卡,任何儲存裝置其前均會有一代號), 請輸入:
select disk 2
確定選擇到變小的隨身碟後, 再輸入:
clean 
這時會清除隨身碟的資料(請誤必小心操作, 以免清除到別的磁碟或usb碟的資料)
再輸入: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會在隨身碟建立一個主要分割區 回到windows系統, 對此容量變小的usb隨身碟, 加以格式化, 完成後, 就可以發現原來縮小減少的的容量, 已經恢復正常大小了。
這裡還找到一篇能恢復隨身碟容量的相關文章, 還未及細看,如果有朋友依上面方法仍不能解決usb空間縮小的問題,可自行參考:
http://www.trishtech.com/2011/06/restore-usb-flash-disk-back-to-full-capacit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PHP教學 - 資料型態(Data Type) - 上

CMD常用網管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