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mysql blob大小配置介紹


什麼是blob,mysql blob大小配置介紹


BLOB是一個大文件,典型的BLOB是一張圖片或一個聲音文件,由於它們的尺寸,必須使用特殊的方式來處理(例如:上傳、下載或者存放到一個資料庫)。 根據Eric Raymond的說法,處理BLOB的主要思想就是讓文件處理器(如資料庫管理器)不去理會文件是什麼,而是關心如何去處理它。但也有專家強調,這種處理 大數據對象的方法是把雙刃劍,它有可能引發一些問題,如存儲的二進制文件過大,會使資料庫的性能下降。在資料庫中存放體積較大的多媒體對象就是應用程序處 理BLOB的典型例子。

mysql BLOB類型

MySQL中,BLOB是個類型系列,包括:TinyBlob、Blob、MediumBlob、LongBlob,這幾個類型之間的唯一區別是在存儲文件的最大大小上不同。
  MySQL的四種BLOB類型
  類型 大小(單位:位元組)
  TinyBlob 最大 255
  Blob 最大 65K
  MediumBlob 最大 16M
  LongBlob 最大 4G

linux修改etc/my.cnf
[mysqld]
max_allowed_packet = 16M //不同於[mysqldump]下的max_allowed_packe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CMD常用網管指令

PHP 與 JavaScript 之間傳值利用 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