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網路模式說明

1.未附加Not Attached
特點:不使用網路卡、出現網卡、沒有連接網路。
 
2.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特點:預設值,最簡單連到外面網路的方法,單向外部網路無法存取Guest OS,整合在VirtualBox 內之DHCP Server 提供Guest OS IP Address,第一張網卡為10.0.2.0,第二張網卡10.0.3.0,一些限制ICMP:Ping 應該可以使用,UDP:接收UDP 封包可能會不穩定,不支援GRE (PPTP VPN),無法將主機的連接埠轉向< 1024 (保留給系統使用)。
 
3. NAT Network
與網路地址轉換(NAT)服務的工作方式類似,以家庭路由器,用它成網絡分組的系統和防止這種網絡的系統外直接訪問它裡面的系統,而是讓內部系統相互之間以及與通信外使用TCP和UDP IPv4和IPv6的系統。
NAT網路,允許多個虛擬機參與;不再是其它相同專用網絡上的每個虛擬機的獨立運作。配置使用同一網路的NAT網路中的每個虛擬機可以看到配置為該網路上的其他客機。他們還可以通過主機和資源的訪問主機的網路上。但是,主機不直接參與網路。
 
4.橋接介面卡(Bridged Networking)
特點:虛擬電腦直接連結到實體網路卡,設定網路時選擇「橋接介面卡」,並選取實體網路卡。
虛擬機有獨立的IP,就像同處一個區域網中的其他的主機一樣。
因此,可以在虛擬機中,找到類似於主機(XP,Win7)中看到的 網上鄰居一樣的效果,可以看到其他各個同局域網內的主機,當然也包括此台Host主機所對應的虛擬機。所以,只要本身主機共享出來了文件夾了,那麼此時在虛擬機中肯定也是可以訪問到該共享文件夾的。
 
5.內部網路(Internal Networking)
特點:可以讓不同Guest OS 互通,如同連接到同一個Hub,無法存取外部網路安全速度比Bridged Networking 有效,直接傳送,不需要透過Host OS的網路堆疊IP 需要手動指定。
 
6.「僅限主機」介面卡(Host-Only Networking)
特點:不同Guest OS 可以互通,可以跟Host OS 互通混合Bridged 與Internal Networking,在Host OS 建立一個軟體網路卡,如同虛擬機器連線到虛擬網路,只可以讓Host OS 與Guest OS 互通Host-Only Networking 需使用DHCP,不可以指定IP。在VirtualBox 檔案/喜好設定/網路/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中可以設定DHCP Server。使Host OS 與Guest OS 擁有相同網段之IPAddress
以互通該DHCP Server 為獨立模式,只有在此模式才可以關閉,並指定IP 範圍。
 
7. 通用驅動程式(Generic networking)
用於選擇網卡驅動。該驅動,是virtualbox內部自帶的,或者是通過extension pack添加進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PHP教學 - 資料型態(Data Type) - 上

CMD常用網管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