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avicat時發生1045 error解決方式

當我們在進行資料庫維護時,常常並非只使用一種資料庫工具,navicat就是一套相當不錯的工具,用來補強phpmyadmin的不足,但常常會遇到連線上的錯誤訊息,尤其當online中的系統可能linux中的iptables設了許多規則,檔了許多port進行管控,也可能是預設3306就沒開啟,本次遇到的狀況是發生1045錯誤,一開始發生錯誤時也是找很久但始終無法解決








我們可以利用phpmyadmin中的使用者修改登入資訊,更改主機並選到任意主機,檢查旁邊的欄位是否有%,按下執行離開。

若剛好沒有phpmyadmin我們也可以直接下mysql指令
# mysql -uroot -p
 Enter password: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密碼' with grant option; 
 mysql>quit;
 Bye
但以上做法建議於測試環境中使用,不建議用於正式環境,隨意更改任意主機位址會影響資安風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語言-關於#define用法

PHP教學 - 資料型態(Data Type) - 上

CMD常用網管指令